一、 学校简介

郑州市第十中学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普通高级中学,也是郑州市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校。学校位于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连续多年荣获郑州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目标考核先进单位、郑州市文明单位、郑州市人民满意学校、郑州市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近年来,郑州十中以其优异的办学成绩、鲜明的办学特色正越来越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优质报考选择。2015年郑州市第十中学被评为河南省高中多样化办学名片学校,2019年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开始正式招收足球体育后备生。

二、 招生工作小组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韦艳春 邵元辉

副组长:张继波

成 员:高保军 张全尚

(二)招生工作纪检监督领导小组

组 长: 王宏亮  

成 员: 张 坤 李晓培

三、 招生计划

招生项目:男子足球

招生人数:10人

四、 报名要求、方式、时间

(一)报名要求

考生符合下列条件可以报名: 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A类,B类,C类考生均可报名。具有专业训练经历,参加市级以上正规比赛获奖并且能持续发展的运动员。在初中阶段未参加市级以上教育、体育、文化行政部门主办的体育活动的考生,但具备一定专业基础的考生可由毕业学校推荐取得报名资格。

(二)报名方式、时间

具有郑州市市区(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gzgl.jyt.henan.gov.cn/zk/,以下简称“省中招平台”)采集考生报名信息、填报志愿学校。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是5月22日〜25日。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需登录“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市区户口外地返郑考生信息采集(zzlx.zzedu.net.cn以下简称“信息采集平台”)上完成报名申请和信息采集工作。上传材料时间为:5月23日〜5月24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信息采集平台需上传的材料为考生户口簿的户主页和考生页、一寸蓝底电子照片,原就读初中学校出具的全国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打印的学籍基本信息卡以及考生初中三年的综合素质评定等材料电子版。报考学校第一志愿必须为郑州市第十中学。

五、 专业测试时间地点、具体测试内容、评分标准

考生持身份证、获奖证书或学校推荐信、《2022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报名登记表》到我校参加测试。                                                    

(一)测试时间

2022年6月15日上午8:30检录,9:00正式测试。

(二)测试地点

郑州市第十中学运动场(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三)测试内容

身体素质:30米跑,立定跳远。

专项技能:过杆射门,颠球,教学比赛。

(四)评分标准

1、 立定跳远(5分)

(1)考试方法

考生每人连续试跳2次,每次均丈量有效成绩。丈量成绩时,以考生身体任何部位着地最近点量至起跳线或起跳延长线的垂直距离。丈量的最小单位为1厘米,以两次试跳中的最优成绩为决定成绩。

(2)评分标准

立定跳远评分表

成绩计算单位:米

1

2、30米跑(5分)

(1)考试方法

分组进行考试。每个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考生起跑犯规二次取消考试资格,错过组次,不得再考。

(2)评分标准

2

3、颠球(10分)

(1)考试方法

考生在规定区域做好准备,经考评员示意后方可开始。考生须用脚将球挑起,左、右脚正脚背部位交替颠球,其它有效部位的触球可作为调整,但不计算有效次数。当球触及地面时测试即为结束。每名考生有两次机会,取最优秀成绩为决定成绩。颠球次数达到满分成绩(60次),听考评员发出“停止”口令后方可停止。

(2)评分标准

3

4.、20米运球过杆射门(15分:其中运球绕杆10分,射门5分。场地见下图)

图片1

(1)考试方法

将球在起点线上放稳,待考评员示意后方可开始。每名考生一次机会。

考生运球过杆的方式和射门脚法不限。运球时漏绕或少绕标杆均按失败记录。绕过最后一根杆后,必须在罚球区外完成射门,进入罚球区内的射门成绩无效。

(2)评分标准

颠球与过杆射门成绩评分表

4

5.、教学比赛(65分)

(1)测试方法:考生分组(队),进行比赛。

(2)成绩评定:由 3 名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考生的基本技术、位置技术、战术意识、个人特点、综合能力等 5 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3)比赛评分标准:(65 分)

f9fda1a8a3a221d6a78c4cd0cc3b02f

守门员评分标准

c5410b41f80bb3bf4117842412632ff

六、录取原则

专业测试成绩合格,学业成绩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予以录取。(专业测试合格人数为我校体育后备生招生计划名额的1.5倍。)

七、 安全预案及防疫要求

(一)请学生做好自检,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郑人员、在隔离期内人员,不得到校参加测试。

(二)入校时,请准备好个人郑州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结果证明。进校门需进行体温测试及扫码,体温正常并出示健康码为绿色方可进入校园,只允许考生入场。

(三)考生从学校南校门进入,进校门后按指定路线行走,合理佩戴口罩,不要聚集,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完成测试后,请立即按指定路线离校,不要逗留。

(四)出现发热人员分为两种情况,第一情况现场发现发热但无流行病学史的人员,应立即引导该人员立即离开,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发现区域消毒处理后工作继续。第二种情况如发现发热且有流行病学史的人员,应立即暂停工作,将其带至临时隔离室,由120将人员运转至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材料收取工作暂停,全体相关人员原地等待,由校医报区疾控中心等待处置。

八、 学校地址、联系人、咨询电话、监督电话

(一)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路。

(二)联系人及咨询电话:杨旭光:13014561619

(三)监督电话:0371-61130907

郑州市第十中学

2022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