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31542453947

成长的道路上,总有梦想吸引你去探索。释放个性,培养兴趣,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告诉你:这儿有一大拨儿社团等你来参加,活动丰富又多彩,快来放飞青春吧!

近30个社团等你来!点亮你的“高光”时刻

广播站、国旗队、动漫、手工DIY、街舞、红十字、无人机、水景设计……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近30个学生社团涵盖了科技、学术、文艺、体育、礼仪、社会公益等方方面面。走在校园里,你总能找到这些社团的“忠粉”。

2008131543454626

每年的招新,更是各个社团大放光彩的时刻。广播站社团纯正的普通话沁人心脾;街舞社的学生们舞姿酷炫,不时赢来阵阵掌声;动漫社的cosplay激发了许多人的好奇与兴趣;手工社展出的手工作品技艺精湛、生动有趣……学校操场上,气氛热烈,令人目不暇接。

不过,想进入社团,竞争可是相当激烈哟!据了解,该校的动漫社每年招新报名100多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只有20多名对动漫感兴趣且有一定基础的学生才能被吸收为成员。水景社招新时要考一些理化生、美术、手工等方面的知识,合格了才能成功入选。国旗队就更严格了,首先必须吃得了苦,扛得住训练,过了“体能关”方可入队。

2008131544165050

高标准,严要求,只能说明这里的社团相当专业。据了解,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社团里,有4个郑州市星级社团。其中,国旗队是郑州市五星级社团,广播站、动漫社、水景社是郑州市四星级社团。

这些精彩的社团,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让学生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点亮“高光”时刻。

2008131544567918

心有阳光逐梦而行,让每个学生都很精彩

成立航模社团,是学生宋昊霖的梦想!

一入校,不善言辞的宋昊霖就给学校团委副书记李晓培写了一封长信。经过多次沟通和联系场地,2019年,在学校和团委的支持推动下,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航空模型社团正式成立。

“终于梦想成真了!”宋昊霖笑得特别开心。他说,航模社团可以让喜爱航模的学生发挥科技特长,提高动手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能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在这里,他收获满满,还拿下了不少航模赛事的大奖。

2008131546129649

在国旗队,学生沈尚威和刘天阔深刻理解了荣誉感和责任感的内涵。“护卫国旗,重于生命!”“无论多苦多累,当换上礼宾正装的那一刻,所有付出都值得了!”两人说,进入国旗队,是永远无悔的选择。

学生刘杰宇、王楚田发现,动漫社不仅相当于专业学习的“第二课堂”,还能让所学的知识得到实践运用,更锻炼了胆量。

学生朱亚倩想学急救知识帮助别人,加入了红十字社团;学生时鹏旭想让自己的普通话发音更标准,加入了广播站……

2008131546262007

多彩社团,为学生们打造多彩的成长环境,他们发挥特长、锻炼技能、加强交往、完善人格,他们心怀阳光,逐梦而行,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谭萍